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物流案例】亞馬遜:十大物流技術玩轉物流大數據

【物流案例】亞馬遜:十大物流技術玩轉物流大數據

【物流案例】亞馬遜:十大物流技術玩轉物流大數據

立即聯繫:0800-070-333 全台服務

貝佐斯曾經說過:你可以學習亞馬遜的過去,從亞馬遜學到現在,但是你無法學習亞馬遜的未來。 20 年來 Bezos 汽車車庫到今天的機器人倉庫,直升機配送,亞馬遜創造了一整套高科技支援電子商務模式倉庫物流,在過去 20 年。 在開發過程中,亞馬遜已經形成了一個完善的全球營運網絡。

亞馬遜擁有超過 20 年的累積經驗,創建了一個全球網絡,通過全球 109 個營運中心到達 185 個國家。 在中國,亞馬遜擁有 13 個營運中心,近 300 條主幹線,為超過 1,400 個地區的消費者提供每日和次日送貨服務。 這種規模足以使亞馬遜成為世界領先的物流公司之一。

亞馬遜是第一家發揮物流的電子商務公司:亞馬遜是業界第一家使用大數據、人工智能和雲技術進行倉庫物流管理。

預測配置、區域間分銷、跨境分銷及其他服務繼續令全球電子商務及物流業驚喜。

1、亞馬遜機器人智能科技 kiva

Kiva 系統由亞馬遜在 2012 年購買 775 億美元已顯著改善亞馬遜的履行系統。 據悉,到 2015 年亞馬遜已經增加了機器人的數量到 10,000,用於北美主要的運營中心。 Kiva 系統的效率比傳統物流作業更高 2-4 倍,機器人每小時運行 30 英里,準確度 99.99%。

機器人工作顛覆了傳統工作的電子商務物流中心 “人找貨,找貨架” 模式,通過調動機器人的工作計劃,實現 “貨物找人,點裝找人” 模式,全物流中心倉庫沒有區域,每個位置都是自動的責令工作下的機器人司機 kiva。

2、交付無人機

早在 2013 年 12 月,亞馬遜推出了第一款快遞無人機,客戶已經下了網上訂單,如果重量小於 5 磅,你可以選擇送貨無人機,在 30 分鐘內把快遞送回家。 整個過程是無人駕駛的,而無人機會在物流中心線的末端自動收集,直接飛行到客戶身上。 2014 年,亞馬遜 Bezos CEO 公開表示,亞馬遜正在設計第八代交付無人機,將使用無人機為亞馬遜新鮮送貨服務。

3. 大數據在訂單和客戶服務的應用

亞馬遜是第一家向電子商務物流平台推廣大數據的公司。 電子完整的端對端服務可分為五大類,即導航,採購,存儲,交付和客戶服務。

  • 1) 使用者瀏覽器:Amazon 擁有一組巨量資料分析技術,可協助準確分析客戶需求。 特別是,後端系統會記錄客戶的瀏覽歷史記錄,底部會將客戶的利息庫存放在最近的履行中心,讓客戶可以下單。
  • 2) 容易訂購:在這個區域,您可以幫助客戶快速下單,不管他們在哪裡,也可以很快地知道他們最喜歡的選擇。
  • 3)存儲操作:基於數據的大型倉庫訂單非常有效,可以在 30 分鐘內在中國的 Amazon 履行中心處理,即訂單下單後 30 分鐘,從訂單處理,快速揀貨,快速包裝,分揀等由大數據並透過流程呈現視覺化。 由於 Amazon 後端系統具有強大的分析能力,因此能夠快速解散和處理訂單。
  • 4)交付:準確的交付是目前的電子商務物流,肯定是一種直播技術,快速的物流電子商務物流不是技能,真正的高科技電子商務物流服務,是準確的物流配送,亞馬遜物流系統是根據客戶的具體需求科學交付,調整交付計劃,實現準確的交付使用者定義的時間範圍,亞馬遜還可以依靠大數據預測,在出貨時間之前,實現絕對競爭力與 pk 贏零售離線。
  • 5)CRM 客戶服務:大數據驅動亞馬遜客戶服務,據悉亞馬遜中國提供 24 小時客戶服務,首先創建了一個技術系統來識別和預測客戶需求,根據用戶導航,訂單信息歷史,通話問題,定制推送不同的自我服務工具,大數據可以確保客戶隨時隨地與客戶服務團隊聯繫。

4、智慧型輸入管理技術

在亞馬遜的全球履行中心,可以說是從入門的那一刻起,大數據技術最先進的應用。

  1. 在輸入方面:採用獨特的購買輸入監控策略,Amazon 根據您過去的經驗和收集所有的歷史數據,了解哪些類別容易出現壞處,然後給您預先包裝。 這是在接收過程中提供的增值服務。
  2. 產品測量:Amazon 的立方體掃描儀器測量新進貨中小量產品的寬度、高度和體積,根據此產品資訊最佳化輸入。 例如,鞋子,百貨公司,新的爆炸模型等,可以通過立方體測量直接發送到直接存儲。

這對供應商來說是一個非常方便的。 客戶不需要測量新產品,這可以顯著提高新產品的速度; 而有了這個規模,亞馬遜數據庫可以存儲這些數據並在全國各地分享,因此其他商店可以直接使用這些數據,然後投入適當的負載來收集信息後續優化,設計和區域規劃。

5、智能選擇由大數據和智能算法提供支持

  • 1)智能算法進行物流工作,確保最佳路線:在亞馬遜履行中心,無論什麼時間點,基本上在任何地區,任何渠道,你都不會看到很多人周圍。-為什麼? -為什麼? 因為亞馬遜後端有一組數據算法,可以為每個人提供隨機優化他們的揀選路徑。 選拔工作人員直接前進,不要回去。 系統會建議在哪裡領取下一個產品,永遠不要回頭。 為了確保在所有的揀選完成後路徑最小化,這個智慧的計算和智慧的建議可以將傳統操作模式的揀選行走路徑減少至少 60%。
  • 認識到:收集時,系統會告訴工作人員,拿著偵察槍,接下來應該去哪個 bin 檢查,路徑最小,效率最高。
  • 2)庫的複雜操作方法:庫使用改進的版本監控,這將限制不放在同一個 bine 中的類似項目。 位置交錯書,散裝書籍,有很多商品,因為它是在很大的需求。 所以通過這種方式,亞馬遜通過分析發現數據,所以交錯位置,可以保證每個員工以外的揀選任務更平均。
  • 3) 最暢銷產品的操作策略:如奶粉,一些放在貨架上,其他放在托盤上。 就像這些從發貨區域會相對接近,亞馬遜根據大數據基金,知道它的需求相對較高,所以它進來了很多,然後把它比較出貨區靠近地方,從而減輕員工步行距離的負擔。

6、隨機存儲

  • 1)隨機存儲操作的原理:隨機存儲是亞馬遜操作的重要技術,但要記住亞馬遜隨機存儲是不是隨便存儲的,是否有一定的原理,特別是流行的產品對於非流行的產品,原理,首先輸出應該是考慮,而隨機存儲也與最佳路徑有重要的關係。
  • 2)隨機存儲和系統管理:亞馬遜的隨機存儲核心是系統箱,商品,存儲,數量聯盟比玩的終極。 收據:順序作為一個集裝箱,貨車是另一個集裝箱,收據是運動裝卸位置;機架:裝訂箱箱箱箱箱箱箱箱和貨物後隨機存放;庫存:與箱同步,不影響操作;撿料:箱生成批次,指定位置,給路徑工作; 發送:為了生成包。
  • 3)隨機存儲功能:亞馬遜履行中心有兩個功能,首先是隨機上市,獲得存儲點數的最佳方式。 這感覺很混亂,但在混亂。 其實這個混亂不是真正的混亂,混亂也就是可以打到類別和類別之間的線路,你可以把它放在一起。 訂購即標籤的位置是你的 GPS,然後系統中所有產品的架子是他們的位置,非常準確地刻在你的區域。

7、智能存儲和智能分配

作為全球雲端儲存平台,Amazon 擁有獨特的智慧儲存和智慧傳輸技術內容。 在亞馬遜中國,在全國各地分配超過 10 個平行職位是由精確的供應鏈計劃所驅動。

  • 1) 透過 Amazon 獨特的智慧巨量資料管理系統,Amazon 提供智慧型儲存、關閉整備和預測分配。 這比僅適用於自用電子商務平台更有效,在亞馬遜 + 平台開放實現。
  • 2)智能庫存分配:國家各州和城市,包括主要營運中心之間的主線運輸,以確保庫存已轉移到最接近客戶的履行中心。 憑藉全國智能傳輸運輸網絡很好地支持平行位置的概念,只要貨物可以購買,這就是全面性能的大數據系統來支持國家運輸轉移網絡。

 

8、準確預測,準確的 QR 碼定位技術

  • 1) 準確的庫存資訊:Amazon 的智慧倉儲管理技術可以持續的動態配置,庫存準確度率為 99.99%。
  • 2)預測準確的庫存和庫存分配:在尖峰工作時間,Amazon 可以通過大數據分析準確預測庫存需求,從分配規劃,容量分配,最終交付等準備,平衡操作訂單的能力,大大降低未平倉位置的風險。
  • 3)亞馬遜全球履行中心,每個位置都有一個獨特的號碼:QR 碼頭是身份證的每個碼頭,是一個 GPS,可以在產品定位系統中找到,Amazon 的精確位置管理允許準確定位全球庫存。

 

9. 查看訂單工作, 追蹤包裹

跨境電子商務:自今年 8 月 13 日亞馬遜推出海外購買 ∙ 閃存購買,這是基於創新的自由貿易區/自由貿易區交付模式。 從亞馬遜國外購買的產品是非常的價格優勢,同樣的價格。

  • 全球雲存儲庫存交換:在中國,您可以從海洋對面查看庫存,亞馬遜全球百貨,直接向中國,這是全球電子商務供應鏈可視化,亞馬遜獨特的運營能力。 中國供應鏈管理的獨特全球視覺化。
  • 國內營運:Amazon 的平台可讓 Amazon 消費者、合作夥伴和員工在整個流程中監控交付、包裹和訂單狀態。 舉例來說:昆山物流中心是各種各樣的類別,從任何客戶執行訂單,從前端預約到收據;內部存儲管理、庫存轉移、揀貨、包裝;和送貨、客戶手送貨,整個流程都是交織在一起的,每個流程都是由數據支持,系統允許視覺化管理完整的順序。

10、亞馬遜單次出貨拾取技術

今年有 11 個亞馬遜履行中心的兩倍,崇拜重型章魚技術。 非常形象,工作人員就像章魚,像千住觀音。 根據客戶的送貨地址設計不同的送貨路線。 不同的線在不同的時間點傳遞,指定給管的不同方向。 在八達通側邊桌子上操作的工作人員主要負責將前面完成的貨物分配到專用路線。

如圖所示,這種操作模式允許排序線末端的員工通過章魚工作台將所有包裹分配給個別路線,而且章魚非常有效率,據說是由 Amazon 自己的員工設計的。 站在這樣一個位置的中間,一個人可以看到六種方式,這項工作可以到達四面八方,非常有效,沒有人員冗餘。 美國,章魚充滿了球水晶框架,沒有任何菜餚,所以工作人員的工作很容易。

其他重要技術應用

  • 1)物聯網技術:在亞馬遜實現中心,安全標準非常高,人和車要分開,所以會有鏡子幫助員工了解路上的條件,有人會停下來。
  • 此外,司機有安全帶,員工有頭盔,頭盔上有頭盔芯片,如果一定範圍的人被發現,它也會停下來,鏡子的使用也是一樣的。
  • 2)雙圖書館連結模式:亞馬遜昆山物流中心擁有類似立橋的輸送帶,全封閉,其功能是完成不同類別的單一,可以通過輸送帶庫將產品從一個圖書館轉移到另一個圖書館,這就是所謂的雙圖書館連結。 這裡是超大圖書館,在這兩個大圖書館之間的鏈接對效率有很高的要求,時間點控制也很嚴格。

立即聯繫:0800-070-333 全台服務

以上是亞馬遜實現中心全面的物流技術,你可以讓大家充分了解亞馬遜物流技術的細節,其實亞馬遜的技術遠遠超過這些,但對於目前的電子商務物流行業的朋友來說,要了解這些技術,它已經是很牛。